感慨啊...當年小學時,智育那排的主科成績幾乎都是代表9開頭的「優」。

到了國中,課業不用說當然是變難了,而且我讀的還是考題沒啥人性的某衛道中學,不過我的主科學期成績還是能拿8和9開頭,而且9開頭的還佔多數......不要懷疑!連我最弱的科目數學,學期成績都還能拿8開頭!

然而,現在看到我的高一上成績...高中果然和國中差別很大,而讀台中一中的考驗果然又比讀其他學校的考驗還大......以前從來沒拿過7開頭,現在我竟然還要為了All PA奮鬥...幸好張邦雄最後把我數學灌到60...不然我去補考大概也是過不了吧...

我第二強的科目國文...唉~才81。老實說,這科我的確有點混,前兩次期中考的分數只比班平均高一些就算了,期末考我的國文分數竟然還比班平均低了好幾分...整個就是好囧...

我唯一還可以的大概就是我最強的科目英文吧~85分。沒辦法,英文三次大考的考題都超沒人性的,三次不及格的人數分別加起來大概有6、70人吧...而且國一把高中英文學完後,就沒什麼再接觸了。我能拿這樣應該也差不到哪吧...

我退步的還不止國文而已...國中時我的社會科三科都蠻強的,想不到,公民我的分數還有不錯的93,歷史也有80多,我原本社會科中最強的地理,竟然才79......完全令我無言的分數!沒辦法...誰叫我第一次期中考地理是全班倒數第二低咧...囧

我的化學也退超多,國中時雖然我的理化不算特別好,但是我的化學部分還算蠻強的。現在呢?唉~我兩次期中考都60多...最後一次還不及格...沒一次過70!幸好最後學期成績還有65,不然大家化學幾乎都過我卻沒過(聽說補考的考題難到根本不會有人過)的話,我一定會很想死......

幸好,我的第二外語(法語)分數還蠻高的,連我自己都嚇到了~94!畢竟法語是很難的,我還能有這樣的分數,只能說語文真的是我的天賦啊~還有其它副科的分數我也都沒有太差,所以我的校排還有358...

但是,自從我上高中後,就一直不如國中那樣用功,種種原因~很少小考是其中一種,但還有很多原因...我好像已經有點到混的地步了...Orz...

所以我下學期要好好的用功讀書啦~尤其是我的數學能力簡直快讓我哭出來了...想要台清交可不是來一中玩一玩就有了...我真的要好好的在弱科下苦心加強了......

希望各位15班的人才們和我的朋友們也都加油吧!與各位共勉之 ~

以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yyal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